即時港聞

錯播國歌|政府要求Google將國歌置頂 將找方法讓《願榮光》「沉底」 (18:40)

早前亞洲七人欖球賽香港隊於韓國站作賽時,主辦方播錯歌。亞洲欖球總會解釋因為有初級員工在網上下載國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表示,創科局長孫東已與Google亞太區公共政策及政府事務高層會面,冀對方設定當有相關搜尋時,搜尋結果將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置頂,局方引述Google回覆指已確認收到相關書面要求,並會跟進。政務司長陳國基就指,會找方法令錯誤版本的歌曲「沉底」。

政務司長陳國基就於出席新聞行政人員協會聚會時,透露亞洲欖球總會會長早前專程來港致歉時,承認曾收到中國國歌正確版本,惟總會未有將相關版本轉交南韓主辦方,導致負責的初級職員在搜尋引擎中搜尋並下載錯誤版本。陳國基指相關初級職員不曾在本港讀書,與香港無聯繫,故無證據顯示事件有政治動機,惟警方仍在調查事件。他又透露會找方法令錯誤版本的歌曲「沉底」,不會讓情况長期持續,強調建立制度最重要,避免相關人員出錯。

創科局表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上星期已與Google香港分部保持密切溝通,孫東亦在周一(21日)與Google亞太區公共政策及政府事務高層會面,同日並以書面要求Google正視情況,以及在網上搜尋結果將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置頂。局方引述Google回覆指已確認收到相關書面要求,並會跟進。局方強調在會面中已明確向Google指出,部分搜尋結果顯示不正確的網上資訊,會為一些別有用心人士的行為提供藉口,對本港和國家造成嚴重損害。

而目前在Google網頁搜索「香港國歌」、「Hong Kong Anthem」等字眼時,搜尋結果仍首先顯示《願榮光歸香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孫東 國歌 陳國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