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場三跑經4個月「熟習期」後今正式啟用 機管局稱運作暢順 (15:58)

香港國際機場7月初起安排航班使用第三跑道以熟習運作,經歷約4個月「熟習期」後,三跑今日(25日)正式啟用,機管局指,三跑在熟習期內運作暢順,7月至今有超過1.1萬班航班使用三跑,11月起機場航班數目增加,平均每日有140多架機在三跑降落。

新落成的三跑7月8日起被編配為新的北跑道,主要供航班降落,中跑道(即原本的北跑道)關閉作重新配置,原有南跑道則如常主要用作起飛。機管局機場運行副總監姚兆聰指,三跑7月試運後至今運作暢順,運作初期日內只運作數小時,正式啟用後現已陸續增至每日運作十多小時,一周內只會有數晚關閉數小時作維修保養。翻查民航處早前資料,三跑初期運作時,每周只會在周一、三、四、六和周日晚上部分時間運作,周二和周五關閉,較每周只有兩晚關閉6小時的南跑道,三跑使用時間較短。

姚又指,現時正使用臨時交通控制塔處理於三跑升降的航班,待2024年新塔台完工後便會用新設施處理。

三跑今午舉行啟用典禮,原定出席典禮的特首李家超因本周初驗出感染新冠病毒,需隔離在家工作,今改由政務司長陳國基任主禮嘉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三跑 機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