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警涉酒駕撞傷途人准保釋候審 (14:39)

休班男警涉於5月凌晨在長沙灣駕車撞傷途人,他駕駛一輛Tesla私家車,疑失控剷上行人路撞向麵包店,車頭嚴重損毁,其間亦撞到一名男途人,令他腳部受傷。男警在酒精呼氣測試超標逾4倍,涉酒後駕駛被捕。他被控「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在血液中的酒精濃度超過訂明限制度下駕駛汽車」及「使用殘缺車輛」3罪,今(2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應控方要求押後至明年2月6日再訊,以待政府化驗師計算涉案車輛當時車速,被告獲准以現金5000元保釋外出。

被告何家榮(27歲)報稱警員,據了解,他駐守水警西分區。被告須遵守保釋條件,包括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不得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以及交出駕駛執照。

控罪指,被告於今年5月28日,在深水埗元州街與昌華街交界,在道路上危險駕駛車輛登記號碼WB9619的私家車,致男子陳啟發身體受嚴重傷害。

被告另被指在血液中的酒精比例是100毫升血液中有不少於182毫克酒精,超過100毫升血液中有50毫克酒精的訂明限度,以及該車輛玻璃及透明物料不符合規定,即該車擋風玻璃及兩側車窗玻璃貼上有色薄膜,以致减低該玻璃的透光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