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錯播國歌|陳國基稱新指引非為懲罰運動員 暫判斷欖球賽出錯不涉政治目的 (14:32)

早前亞洲七人欖球賽香港隊出場時,發生播錯國歌及區旗出錯事件,港協暨奧委會公布新指引,明確規定運動員如何應對出錯情況,包括運動員要以「T」字手勢向主辦機構示意反對,若主辦機構沒有立即糾正錯誤,全體隊員須離開相關場地。政務司長陳國基接受鳳凰電視專訪時表示,相信指引可避免再次出錯,強調指引絕非為懲罰運動員。他又表示,當局目前不認為接連出現播錯國歌事件為刻意或有政治目的。

陳國基又稱,現時網上搜索「香港」、「國家」等關鍵字時,顯示結果仍出現與港獨有關歌曲,他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正與Google商討有關搜索網站的結果,但強調不鼓勵賽事主辦機構臨時在網上下載國歌,認為始終有風險。

亞欖會長:陳國基接受道歉 亞洲欖總願配合本港警方調查

亞洲欖球總會會長阿哈拉接受商台專訪時指早前為表歉意及尊重而親身來港致歉,透露陳國基已接受他道歉,形容會面非常正面,又指目前未收到香港警方任何查詢,若香港警方需要亞洲欖總提交資料,亦會樂意配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國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