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滕錦光稱未能交代何時向公眾重開理大 稱大學位處中心兼高密度須控制人群 (18:27)

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今午(24日)晤傳媒介紹大學最新發展,被問校園何時重新向公眾開放,他表示因應疫情持續,現無法交代正式重開日期。滕又指,理大位置比其他大學較「中心」,舉例稱科技大學將放寬出入管制,形容「我們(理大)會慢,因為我們情况不一樣,我們會不斷review我們的situation」。

理大現設進出管制措施,在各出入口裝設多部閘機,教職員和學生進出校門均要拍卡,訪客包括記者須預先登記,使用校方發出的二維碼進出校園。滕錦光又表示,理大校園是高密度地方,「所以在這個時候控制太高密度的人群出現,是件正確的事情」。

此外,理大亦宣布「科技及創新政策研究中心」(PReCIT)正式啟動。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該中心主任趙汝恒說,探討議題包括碳中和、香港如何融入國家及大灣區創科政策,以及一帶一路發展,中心角色定位為智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理工大學 滕錦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