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人涉串謀偽造疫苗接種紀錄涉案 裁判官成密切接觸者下周五再訊 (17:14)

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工作的34歲護士,涉假裝為兩個家庭共6人接種,並發出疫苗接種紀錄,事件遭另一護士揭發,7人遭廉署起訴串謀欺詐罪。護士及1人早前認罪,3人獲准簽保守行為處理,餘下2名涉案姐妹不認罪受審,案件原定今(24日)於觀塘裁判法院裁決及判刑,惟署理主任裁判官陳慧敏稱,審理本案的裁判官屈麗雯為新冠病毒的密切接觸者,案件遂押後至12月2日,其中女護士須繼續還押。

7名被告依次為註冊護士何嘉雯(34歲)、家庭主婦廖凱殷(42歲)、廖的父母即蕭杏儀(70歲)和廖國雄(67歲)、其家傭MARCELO Mary Ann Villeza(39歲)、補習教師鄭雅怡(30歲)和其妹妹、小學教師鄭斯蔚(25歲)。除何被控兩項串謀欺詐,其餘6人各控一項串謀欺詐。何嘉雯、廖凱殷早前認罪,鄭雅怡、鄭斯蔚則否認控罪,其餘3人獲准簽保守行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串謀欺詐 護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