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錯播國歌|王敏超稱新指引助保護運動員 仍認為政治體育不掛鈎 (16:56)

香港欖球隊接連捲入國歌及區旗出錯事件,港協暨奧委會今午與屬會開會討論相關新指引,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會後見傳媒,他被問到港協暨奧委會在發出指引前,曾否諮詢運動員的意見,王未有正面回應,但表示他們的做法是為保障運動員,因如再有類似情況出現,「可能成個sports(運動)或者成隊將來都會受到censor(審查),或者政府嘅資助都會係抽走,咁樣長遠計咪仲對啲運動員唔公平。」他續說,現時所有事情「做正佢」就是為了保護運動員,讓他們將來可以繼續出賽。他又說,盡量會保護運動員,不會懲罰他們。

被問到今次事件是否將政治帶入體育,王敏超說一直保持體育及政治不掛鈎,但今次事件違「大原則」,因此認為很重要。

此外,他透露會議有300多人參與,形容「大家都很清楚區旗及國歌的處理方式」,稱在會上已解答不少提問,形容會議具建設性。王被問到屬會在會上關注甚麼問題時,他又表示在會上談及的問題「很大路」,稱屬會均理解及接受新指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王敏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