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疑涉工作糾紛 男子涉網上披露他人資料被捕 (14:45)

私隱專員公署今日(24日)於新界北拘捕一名48歲中國籍男子,涉嫌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即未經資料當事人同意下披露其個人資料,男子獲准保釋,公署會繼續調查案件。

公署調查顯示,事主是一位兼職工作人士,而被捕男子從事臨時僱員中介服務,事發前被捕男子向事主提供不同食肆的臨時工作。事主與被捕男子於上月就發放薪金及工作編配事宜發生糾紛。其後,有人透過即時通訊軟件向其他人士發布了事主的個人資料,並備註表示將永不錄用事主。案中被披露的個人資料包括事主的中文姓名、英文姓名、手提電話號碼,以及一張略去了部份內容的身份證副本,從中可以看到事主的中文姓名、英文姓名、身份證號碼、性別,以及事主的照片等。

公署提醒市民,「起底」屬嚴重罪行,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100萬元及監禁5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私隱專員公署 起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