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砸爛露宿者家當及誣衊藏毒案 8警否認控罪2024年開審 (11:55)

2020年2月,警方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掃蕩,警員涉嫌遮蓋閉路電視鏡頭、砸爛露宿者家當,並在記事冊誣衊露宿者藏毒等。涉案8名警員否認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等罪,今(24日)於區域法院提訊。案件押後至2023年11月13日作審前覆核,另於2024年1月9日開審,預料審訊需時20日。

庭上透露,首被告郭展昇(30歲)早前由大律師鍾偉強代表,鍾偉強曾審理本案首名控方證人、越南籍露宿者阮文山在另案的保釋申請,故法援署委派了另一名大律師接案。

8名被告依次為男警郭展昇、男警韓廷光(29歲)、男警梁飛鵬(29歲)、女警龐雋詩(29歲)、男警長林華嘉(44歲)、男警莫志成(25歲)、女警尹栢詩(25歲)及男警陳守業(27歲)。8人被起訴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在公職中行為失當以及刑事損壞等罪。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