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房委會停車場明年加價 月租加20至120元 3年來首次 (18:33)

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今日(23日)通過,明年1月1日起容許房委會轄下停車場的月租收費加價,私家車、輕型貨車、大型巴士的露天泊車位加100元,有蓋泊車位加120元;電單車的露天位加20元,有蓋位加30元。同時,私家車、輕型貨車及電單車的時租收費亦加1元;而私家車泊車位的「日泊」和「24小時泊」收費則加5元。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房委會轄下停車場月租收費由2020年起,已連續3年維持不變,形容是次調整輕微,亦為確保房委會財政穩健,房委會曾進行市場研究,同類停車場月租收費普遍有所上升,現經上調後的停車場收費大致仍處於同類停車場收費範圍內較低水平。

發言人指,因應政府在今年《施政報告》公布,就現時提供予其轄下處所合資格租戶的75%租金和費用寬減會獲延長至明年6月30日,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已獲邀審批有關建議,將房委會自2020年4月1日起至今,一直向轄下合資格非住宅租戶(包括商用車輛月租戶)提供75%的租金寬減措施,同樣至明年6月底,相信可為商用車輛月租戶提供一定的協助。

相關字詞﹕房委會;停車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