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破2宗電話騙案拘6人 年紀最小16歲 (18:31)

警方昨日及今日分別接報兩宗「假扮親戚騙取保釋金」的電話騙案,成功拘捕6名本地男子,包括16歲輟學男生,涉嫌干犯「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

沙田警區重案組第二隊主管何灝庭表示,64歲市民昨收到佯裝親戚騙徒來電,聲稱需保釋金,事主早前曾接到警方防騙信息,隨即報案,警方隨即部署行動,同日拘捕一名與事主會面的16歲男子。警方其後發現男子涉及區內多宗電話騙案,騙取14萬元,今再在上水及秀茂坪拘捕3名男子(18至23歲)。另外,一名80歲老翁昨日及今日亦收到同類來電,對方聲稱需15萬和解金,事主到銀行提款時,職員察覺有異並建議報案。警方同日下午拘捕一名與事主交收現金的24歲男子,以及負責把風的30歲男子。警方相信,犯罪集團透過社交平台招募「死士」,以搵快錢為由招攬年青人,在騙案中擔當接頭人及與事主會面,報酬由數百至一千元不等。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何稱,電話騙案有上升趨勢,手法包括「假扮親戚騙取保釋金」、「猜猜我是誰」及「假扮執法人員」,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核實對方身份,如有懷疑,可致電防騙易18222。

相關字詞﹕電話騙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