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防博物館修繕四年明重開 強化本港海防歷史與中史關係 (19:12)

位於筲箕灣的香港海防博物館,自2018年受超級颱風山竹嚴重破壞須閉館,修繕及更新工程歷時4年多,明天(24日)重開予公眾免費入場參觀。館方今日(23日)舉行重開典禮,工程包括耗用1800萬元重新設計和維修展覽廳天幕,現有400多套展品,當中74%屬新推出。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伍志和說,最新內容已強化「香港海防歷史與中國歷史關係」。

至於閉館幾年間,《港區國安法》實施、本港政治局勢有變,有否因此檢視歷史展品和描述,伍志和表示,做歷史研究時需不時更新內容,「上次展覽至今已經歷十多年,好多資料都會因應新的歷史內容更新,去增添,以前少提抗日歷史,今次都有新的資訊和研究加入」。

館內「堡壘」有13個展覽廳,包括「香港海防故事」常設展覽;在戶外,「鯉魚門軍事要塞史蹟徑」有24個史蹟點,訪客可按興趣沿5條不同路線遊覽炮台、壕溝等軍事設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海防博物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