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場海關檢獲190萬元冰毒 拘一名提貨男子 (18:16)

海關上周一(14日)透過風險評估揀選一件由泰國空運抵港的集運貨物查驗,發現X光影像有可疑,遂打開貨物進一步檢查,發現4個裝有曲奇、燕麥片的食物包裝盒內混藏3公斤懷疑冰毒,市值約190萬元。

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埸調查課高級調查主任林子權表示,跟進調查後發現貨品收件人為一間集運公司,今日(23日)安排監控遞送行動,並在荔枝角拘捕一名18歲男子,報稱無業,具黑社會背景。他其後被押返至大圍顯徑邨住所協助搜證。根據初步調查,被捕人負責提貨。而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當中涉集團操控。

由於集運毋須報稱貨物內容,故有不法分子利用集運件運送違禁品進出香港,海關留意到相關情况並已加緊抽查。海關又呼籲物流業界、集運公司東主及職員宜留意可疑寄貨人及貨主;市民亦不應接受任何人委托運送受管制的物品進出香港。

相關字詞﹕海關 冰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