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昨於立法會開場發言未提兩電按年電費加幅 謝展寰今解釋稱無意隱瞞淡化 (17:40)

中電及港燈由明年1月起上調電費,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昨日(22日)於立法會交代兩電電費加幅時,在開場發言時以明年1月與本月(11月)電費比較,中電和港燈電費加幅分別為6.4%及5.5%,但未有提及按年電費加幅,即分別為19.8%及45.6%,有議員質疑謝展寰的開場發言屬誤導市民。環境及生態局今日(23日)在facebook發文指,謝展寰並無隱瞞或淡化電費加幅之意,又稱會上的開場發言或會引起誤會,謝展寰往後會多加留意。

局方表示,由於國際能源價格飆升,今年電費有明顯上升,指坊間很多人關心明年電費與現時水平加幅,故謝展寰以本月電費與明年1月作比較。局方又指,兩電代表在會上均以投影片及圖表,以詳細解釋電費檢討結果,相關展出資料包括按年的電費加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謝展寰 中電 港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