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車牌「894」貨車涉六四於銅鑼灣違泊 司機運輸工拒示身分證認阻差辦公 (16:54)

今年6月4日,一輛含「894」車牌的貨車涉違例停泊在銅鑼灣記利佐治街「H&M」外的雙黃線準備卸貨,司機及運輸工拒應警方要求出示身分證,各被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今(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認罪。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明言,當時環境引起群眾聚集,不必要地增加警員面對的風險,明言「人多秩序一亂,好容易有人受傷」,將判刑押後至12月7日,另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二人續准保釋。

兩名被告為貨車司機羅帝欣(25歲)及運輸工人鄧軒皓(19歲);羅被控於今年6月4日,在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8號至20號地下「H&M」外阻礙依法執行公務的公職人員,即警員22683陳美耀。鄧被指阻礙警員24584邱偉航。

案情指,當晚8時許,警員陳美耀及邱偉航在銅鑼灣一帶進行人群管理,其間見到一輛車牌數字為「894」的輕型貨車非法地停泊在案發地點造成阻礙,而受僱於本地物流公司的兩名被告當時站在貨車尾板,準備卸貨。

警員上前要求兩名被告出示身分證,並3度發出口頭警告,惟不獲理會,其後二人情緒激動,表現憤怒及大聲說話,行為造成騷擾,並引來大量途人圍觀,有礙警方進行人群管理,二人當場被捕。

辯方求情指,羅與太太育有一名3歲女兒,為家中經濟支柱,另獲僱主寫信力證為「盡忠職守的好員工」;鄧則與父母同住,月入1.5萬元,月繳6000元作為家用。辯方重申,二人一時衝動而犯案,深知行為愚昧,冀法庭考慮案中不涉及暴力,從輕發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阻差辦公 六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