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暴動案續審 男學生自辯稱欲以雨傘製緩衝區阻衝突 (16:22)

2019年8.31港鐵太子站事件,3男子被控暴動、刑毁等共7罪案件今(23日)在區院續審,在教大修讀運動健康教育課程的26歲男學生自辯供稱,他看見藍衫中年漢用鎚子打一名戴頭盔者的頭部,令他相當憤怒,認為對方出鎚子可能「打死人」,遂上前指罵。他於混亂期間失平衡及向地面丟下一把破爛雨傘,欲以分隔雙方,阻止他們衝突,「製造緩衝區」。

被告為簡梓濱(23歲)、連俊雄(21歲)及卓嘉豪(26歲)。涉暴動、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普通襲擊及搶劫共4罪的卓嘉豪憶述,當日有點感冒和咳嗽,於是佩戴口罩。他和朋友外出晚飯後,10時許在油麻地乘搭港鐵回家,途經旺角站有多名黑衣人上車,他們和其他乘客就列車受阻而起爭執。

卓目睹一名持攝影機拍攝、著反光衣的女子,遭兩名分別身穿白裇衫及灰色衫的男子推撞,有黑衣人叫嚷「做咩打記者?」及「佢出刀!」有人用雨傘敲打車門,卓勸喻黑衣人冷靜,不要再吵,惟無人理會,黑衣人和中年乘客在月台和車廂互相投擲雜物。

卓嘉豪被指一度高舉雨傘,他解釋因為接到被人投擲的雨傘,他不想戳傷別人。有片段顯示,卓手握拳頭,他稱見到藍衫漢拿出鎚子,才擺出「擋格姿勢」,防止他們投擲物品。

及後,有人向車廂使用滅火器後,卓見到有女子被數名黑衣人包圍,她被搶去東西及扔向車尾,卓嘗試勸阻黑衣人不果,女子被拉扯期間跌倒,她的眼鏡亦掉落地上。審訊明(24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831事件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