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政司:警提交1215宗反修例嚴重案件 近99%已提供法律意見 (20:09)

立法會第四次前廳交流會今早舉行,由律政司長林定國率領官員出席。新思維立法會議員狄志遠引述林定國表示,因2019年反修例運動被捕但暫未被起訴的人士當中,大部分案件將會結案,不再處理。律政司回應指,2019年反修例所涉及案件中,當中較為嚴重的罪行例如暴動和非法集結,交由刑事檢控科的特別職務組專責處理。特別職務組別至今共收到警方提交1215宗案件,並已就當中1201宗案件(即約98.8%)提供法律意見。

狄志遠表示,目前約有7千人因反修例運動被捕但未被起訴,他在前廳交流會關注有關情况。他引述林定國回應稱,案件拖延長時間未起訴,對大家都屬「折磨和辛苦」。林定國表示,據他了解大部分至今未被起訴的反修例案件將會結案、不再處理,至於有否通知當事人有關決定,他稱仍要了解,將再作跟進。

狄志遠批評,不少因社會事件被捕的青年被拘捕逾一年後,再次被警方預約拘捕及起訴,質疑做法加劇社會對立,無助復和社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反修例 狄志遠 林定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