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審計報告|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服務量未達標 醫衛局歸因「暴亂」及疫情 (14:13)

政府近年推動基層醫療,審計署發現葵青地區康健中心自2019年啟用至去年3月底,大部分服務量目標均未能達標,醫衛局及葵青地區康健中心表示,中心啟用後數年來服務備受社會暴亂和疫情影響,疫情期間不時要停止或限制面對面及毋須預約的服務,以減少社區傳播風險,又指中心額外承擔抗疫工作,例如用作疫苗接種中心,窒礙提供原有核心服務的能力。

審計署發現,2019至20年度該中心全部9項服務量目標均未能達標,當中8項介乎0%至20%不等,遠低於目標。另外,該中心會為會員進行健康風險評估,以助及早識別慢性疾病,根據合約料會員會每年出席健康風險評估,但署方發現已入會一年的會員出席年度健康風險評估的百份比偏低,舉例2020年10月登記入會的會員本應21年10月評估,但截至21年12月僅9%出席評估

報告指出,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員工流失率偏高,由2019/20年度50%,上升至2021/22年度101%,主要人員的流失率十分高,2019年至3月至2022年3月底先後有3名執行總監辭職,只服務5至7個月不等。

審計署建議繼續密切監察該中心服務量目標情况,採取進一步措施提升表現,並要密切監察其改善服務的行動,包括提升小組活動出席率、確保會員適時出席年度健康風險評估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審計報告 醫務衛生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