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謝偉俊批政府防疫方向保守會「害死」經濟 李夏茵重申盡量改善防疫措施 (14:36)

本港旅遊業疫下受重創,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於立法會提出口頭質詢,關注政府何時再放寬入境檢疫安排至「0+0」。醫衛局副局長李夏茵重申,討論「0+幾多」沒有太大意思,她稱能否再放寬入境限制須考慮不同因素,其中本港醫療系統承擔力及防疫屏障,屬本港可控範圍,但另外兩個因素包括國際疫情及輸入個案、以及病毒會否再變種則非本港可控,重申政府會在條件許可下改善各項防疫措施。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質疑當局多次重申確保本港「唔走回頭路」的抗疫方向過份保守及怕事,認為會害死本港甚至國家經濟。姚柏良亦問及政府會否考慮「旅遊業復業基金」,推動旅遊業復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指,政府在過去兩年多已推出逾38億元承擔額支援旅遊業界,旅遊業界亦受惠於兩輪「保就業」計劃。政府亦已在上月推出6億元「文化古蹟本地遊鼓勵計劃」,旅發局也不斷推出多輪「賞你遊」及「賞你住」活動。他又指議員沒有在有關「旅遊業復業基金」問題詳細列明要求政府如何幫助業界,若議員能詳細列明要求,當局樂意考慮建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楊潤雄 李夏茵 新冠疫情 立法會 謝偉俊 姚柏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