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審計報告|車牌路試輪候時間大幅延長 港島電單車路試由等67日變257日 (13:00)

審計報告發現,2015至2021年期間,每年各駕駛考試中心「非商用車輛路試」的新生輪候時間大幅延長,其中港島區政府考試中心的電單車實際道路考試輪候時間,由67天延長至257天,增幅為284%;審計署建議採取措施縮短輪候時間,包括重新評估簡化考牌主任報到值勤安排的建議是否可行,並通過採用電子考試表格增加路試數目。

審計署亦發現,非商用車輛和的士駕駛考試的筆試試題庫,最近一次更新為2020年9月,但對上一次則在2000年8月,相隔20年,指在多年的筆試中並沒有試題涉及交通規例和道路安全相關法例所修訂的內容;審計署建議應定期更新駕駛筆試試題庫。

另外,審計署審查運輸署在2015至2021年間,考牌主任評核私人駕駛教師的245次巡查報告,發現每年巡查次數有顯着差別,由2016年的0次至2021年的175次不等;建議應加強巡查私人駕駛教師,包括設定定期及突擊巡查的目標頻率及次數,並制訂有系統的抽查機制。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審計報告 運輸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