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審計報告|持續進修基金未為培訓機構設國安指引 審計署促加強規管 (12:50)

審計署發表署長報告書,針對「持續進修基金」進行審計工作。報告提到,部分政府部門採取維護國安措施,如教育局發布港區國安法的教育指引,但持續進修基金為培訓機構訂立的條款及條件中,沒有加入與維護國家安全相關的指引,建議職學處發指引並加強規管。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處長在報告中回應指同意建議,將聯同勞福局就營辦可獲發還款項課程的潛在國家安全風險,諮詢培訓機構,並考慮擬備必要的指引。

審計署表示,今年7月1日共有7298個已登記可獲發還款項課程,但明年3月31日後,其中3174個課程登記將屆滿,加上新登記課程數目由2019至2020年度的2225個,減至2021至2022年度的360個,減幅達84%,審計署建議不時檢視可供報讀的課程數目。另外報告表示,今年1月至3月,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登記申請有51宗,其中45宗是已在資歷名冊登記的課程申請,每宗處理時間平均為133天,比指定時間60天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審計報告 持續進修基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