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速遞員涉轉載錯播國歌片段並稱「感謝」被控煽動罪提堂 還押候訊 (12:39)

男速遞員涉嫌在社交平台將「安心出行」形容為「黑心出行」、呼籲網民「繼承梁健輝烈士未竟之功」,並涉轉載欖球賽播錯國歌片段後稱「感謝」,本周一(21日)被警方國安處拘捕。他今(23日)被押解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控以「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拒絕被告保釋,被告須還押至12月16日再訊,以待控方進一步調查。

被告王俊傑(42歲)被控於2021年1月30日至2022年11月21日期間,在Facebook、Instagram 和 Twitter 發布、提供及或持續提供陳述、相片、片段及/或圖片,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及/或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調查除了涉案帳戶,被告有否管理其他社交平台。辯方提出保釋被拒,被告保留8日保釋覆核權利,將於12月1日被帶上法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煽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