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定國率官員出席前廳交流會 拒回應要求外聘大狀簽承諾及黎智英聘大狀案 (11:22)

立法會今日(23日)舉行第四次前廳交流會,由律政司長林定國帶領,教育局長蔡若蓮、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亦有出席。對於律政司日前致函給所有外聘大律師(Briefed-Out Counsel),要求他們簽署承諾維護《國安法》。律政司長林定國表示,律政司已作聲明沒有補充。至於律政司挑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聘英國御用大律師的決定,林定國亦指不評論正持續的法律行動。

林定國又表示,今次前廳交流會有7名不同部門法律專員出席,討論內容主要圍繞律政司在《施政報告》的新措施,包括法治教育普及化、大灣區法律服務融合發展、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推廣、法律適應化、法律科技、兒童及勞工保障。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表示,今次前廳交流會有超過50名立法會議員出席,議員亦建議政府落實《施政報告》政策時要貼地及切合市民訴求。他又以足球隊形容政府,官員及立法會議員就像球員,各司其職,保持緊密溝通,互相提點及補位,才能令香港向前邁進,期望政府總結4次交流會的經驗及成效,日後繼續交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前廳交流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