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協暨奧委會頒布指引 體育總會不得接受觀眾給予區旗 (19:31)

香港欖球隊早前經歷播錯國歌及用錯區旗風波,港協暨奧委會今日(22日)在其網站頒布有關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指引,將向各體育總會提供一個工具包,包括兩隻儲存正確國歌的USB儲存裝置,以及兩面區旗,各總會不可自行製作區旗,亦不可接受或使用不明來歷人士給予的區旗,例如觀眾。

指引要求在播放國歌或升掛區旗前,領隊必須即場向賽事主辦機構再次核對即將使用的國歌和區旗,以及相關字幕為正確版本,如有出錯,領隊須即時提醒隊員,並帶領隊員用雙手做出「T」字手勢,向主辦機構示意反對錯誤,要求暫停活動並立即更正。如主辦機構沒有立即更正,領隊須帶領全體隊員離開典禮場地,當主辦機構作出更正後,全體隊員可重新列隊,參與儀式。港協暨奧委會將於周四向各屬會簡介有關指引。

相關字詞﹕港協暨奧委會 指引 國歌 區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