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人涉Telegram發布殺警言論、談製炸彈買武器 被控煽動今提堂 (17:36)

4男1女涉在Telegram群組發布殺警言論,討論製作炸彈、購買或製造具殺傷力武器等,被控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等罪,其中3名男子早前遭加控2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今(22日)在區院提堂。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2日再訊,以待被告分別等候法援審批,並索取相關文件及法律意見。法官郭偉健亦拒絕19歲男學生的保釋申請,除了女學生准以原有條件保釋,另4名男子繼續還押。

被告依次為陳思諾(36歲)、無業李浩源(18歲)、電腦技術員黃澦羅(36歲)、女學生張佩善(16歲)和學生蔡啟棉(19歲),同被控於今年2月8日至5月7日干犯一項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

陳思諾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指他於5月7日在鑽石山一單位管有一把刀。黃澦羅另被控各一項管有危險藥物罪,以及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即於同日在西貢公路一單位,管有草本大麻、一支弩和三支箭。

陳思諾早前被加控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即於今年4月5日至5月7日,在Instagram發布及或提供陳述、相片和海報,具意圖引起憎恨中央及或港府;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引起香港不同階層居民間的敵意;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

李浩源和黃澦羅遭加控一項「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被指今年2月19日至5月7日在香港串謀研發武器,具意圖引起憎恨中央及或港府;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煽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