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於石澳道等路窄地段錄影執法 識別1777輛橫越雙白線車輛 (18:05)

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自今年9月起於港島多個地點包括石澳道、大潭道及赤柱峽道等運用錄影執法,打擊橫越雙白線等危險駕駛行為。由9月中旬行動開始至今,已識別超過1777輛車輛於錄影地點橫越雙白線。人員已跟進調查及檢控。

港島交通部經分析後發現,相關地點的嚴重交通意外成因,主要因為路段路面狹窄,駕駛者高速入彎使車輛失控並越過雙白線,與對頭車迎頭相撞。在過去12個月,石澳一帶已發生過4宗因為車輛越過雙白線與對頭車相撞的嚴重交通意外。意外共造成兩名司機死亡及3人受傷。

港島交通部特遣隊人員辨識高危交通黑點並以錄影執法,針對蓄意或魯莽橫越雙白線並可能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的駕駛者,由9月中旬行動開始至今,已識別超過1777輛車輛於錄影地點橫越雙白線。人員已跟進調查及檢控。

警方呼籲,港島不少道路路面狹窄,胡亂橫越雙白線或在雙白線上行駛很容易導致嚴重或致命交通意外,港島交通部人員會持續嚴厲執法,利用科技以錄影執法打擊危險駕駛行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