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平機會指近半受訪學校性教育課時每年不足5小時 稱有學生以「性治療師」為名批美化 (17:20)

平機會今天(22日)發表「本港中學實施全面性教育研究」(下稱研究)結果,發現近半受訪學校在一個學年只編配5小時或以下作為性教育課時。平機會亦進一步進行焦點訪談,發現有特殊學校教師留意到,有些學生在社交媒體自稱「性治療師」,了解之下發現即援交,該教師認為應加強對性的價值觀教育。平機會建議教育局為學校重新制定性教育課時。

平機會在前年11月至去年4月邀請全港473間本地中學做問卷,收到203間(43%)學校交回有效問卷,內容問及學校2018/19學年(受新冠疫情影響之前)的性教育安排;及後與26名中學校長、教師、非政府組織或學校社工,進行5場焦點討論。

研究發現,13.8%受訪學校稱2018/19學年完全沒有於課堂教授性教育,12.3%稱沒有舉辦任何有關性教育的活動;近半有在正規課堂推性教育的學校表示,只編配5小時或以下性教育課時予初中和高中生。

在焦點小組討論,有特殊學校教師稱,近年裸聊、網上涉援交的內容大增,最新獲悉,有些學生於Instagram自稱「性治療師」,了解下發現為援交,「佢哋好似好美化呢件事⋯⋯有啲嘢(性教育)真係要update」。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平機會 性教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