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獲1.8億元私煙 拘3貨車司機 (16:32)

香港海關上周二(15日)破獲一宗大型走私香煙案件,於葵涌和青衣檢獲共約6400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超過1.8億元,應課稅值約1.2億元,並拘捕3名男司機,年齡介乎50歲至63歲,案件屬今年海關破獲的第二大宗走私香煙案件。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林威杰表示,行動當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南路及青衣青衣路的兩個貨櫃場截查3輛貨櫃車,並在貨車上3個約40呎貨櫃內檢獲3100萬支未完稅香煙。海關跟進調查,同日再在相關貨櫃場另外3個約40呎貨櫃再搜獲3300萬支未完稅香煙,並拘捕3名男貨車司機,相信案件涉及同一集團操控,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是次檢獲的私煙,部分是海外比較流行的牌子,估計因海外通脹率上升,造成香煙價格上脹,不法分子由水路走私香煙抵港,經重新包裝後透過空運及海路轉運至海外圖利。海關表示是次檢獲的私煙近3成將走私到海外,而私煙來源及去向則仍在調查。

海關表示隨防疫措施放鬆及人流增加,市場對私煙需求上升,而且聖誕節及新年將至,集團藉機補充貨源供應本地及海外私煙市場。海關指今年已檢獲市值約18億元私煙,涉6.4億支,檢獲量與去年全年的4.27億支相比超出5成,估計因受到疫情及物流鏈影響,不法分子利用水路走私,惟要兼顧船期、航情等因素,每次運載的私煙數量增加。

相關字詞﹕海關 私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