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味料及護膚品掩飾藏毒 海關檢1600萬元毒品拘一人 (19:27)

海關於由越南抵港的調味包及護膚產品,檢獲市值約1600萬元的冰毒及海洛英,一名男子被捕。海關相信毒品將供應本地市場,正調查背後是否涉集團操控,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第三組調查主任方子洋指,海關港口及海域科透過風險評估,在上周三(16日)揀選由越南抵港的20尺貨櫃進行查驗,貨櫃共有4票不同收貨人的貨物,由於其中一票貨物的X光顯示有可疑,遂進行詳細檢查,發現其中30個調味品包裝藏有19公斤冰毒,另亦在4盒護膚產品內發現6公斤海洛英。

案件由海關毒品調查科跟進,關員在上周五(18日)及今日進行監控遞送,其後於今午在大角嘴拘捕一名51歲、報稱無業男子。方子洋續指,由於海關近日大力打擊販毒活動,不法分子格外小心,原相約在上周五交收貨物,惟最終未有出現,並在短時間內再定日子進行交易,企圖增加執法難度。

相關字詞﹕販毒 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