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電公布電費調整幅度在即 中電撥一億資助基層燃料費 (14:53)

兩間電力公司明日(22日)將公布明年電費調整安排,中電早前表示,國際燃料市場非常波動,能源危機正在加劇,明年電費無可避免有上調壓力。中電今日(21日)宣布,明年將會透過「中電社區節能基金」撥款約2億元減輕用戶負擔,當中1億元用作「燃料費資助計劃」,於2023年分别向10萬名長者、低收人家庭及殘疾人士用戶,每戶提供600元的一次性燃料費資助,以及向5萬個劏房戶,每戶提供800元的一次性燃料費資助,受惠家庭預計共有15萬戶。

另外中電會撥款500萬元,為經社福機構轉介的劏房戶,重新鋪設電線並安裝獨立電表;另外中電會撥款2000萬元,向1萬個過渡性房屋住戶,提供每戶2000元的節能電器資助,以提升他們的家居能源效益。

另外,中電會資助工商客戶提升能源效益,包括新推出節能專業分析計劃,為醫院及數據中心等高能源消耗行業,進行能源分析並提供節能建議,減低營運成本。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中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