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指鄧永鏘生前挪用款項 名下公司入稟追討 (13:01)

已故慈善家鄧肇堅長孫、服裝品牌「上海灘」創辦人鄧永鏘於2017年病逝,其生前擔任董事的公司日前入稟高等法院,向遺產管理人追討逾1.1億元。根據入稟狀,鄧永鏘於2007至2014年間,曾將拍賣公司藝術品所得的收入,轉移至自己名下。

原告公司為The China Club (China Investment Incorporations) Limited,被告為鄧永鏘的遺產管理人Gordon David Michael George Oldham。入稟狀指,鄧永鏘於2016至2017年將屬於原告的逾5187萬元款項,轉移至其本人、其創立的公司D.W.C Tang Development Ltd.,或者由其控制的銀行帳戶。

入稟狀又指,鄧永鏘多次拍賣原告的藝術品,事後卻將5629萬元拍賣收入轉移至自己控制的銀行戶口。此外,鄧永鏘於1998年至2016年間,額外分配逾647萬元公司股息予自己,轉入其戶口。原告認為,鄧永鏘的行為有違作為董事的誠信責任,故要求法庭宣布,鄧永鏘僅以信託方式代原告持有上述3筆款項,即合共逾1億1490萬元。原告要求被告交代款項轉讓的情况,並將款項交還予原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鄧永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