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葵涌天后廟土地公兩度被扑爛 疑犯馳車犯案即逃去 (12:54)

葵涌天后廟相隔兩個月再被破壞。今早(21日)9時許,警方接報指廟外兩個神像遭人毁壞,警員到場調查後將案件列作刑事毁壞處理,正追緝一名肥身材、案發時穿著黑衫黑褲的可疑男子下落。據了解,疑犯犯案後登上私家車往九龍方向逃去。

現場所見,天后廟旁邊的土地廟原放置土地公、土地婆的擺設,現時擺設被扑爛,碎片四散,遺下一片灰燼及香燭,不過附近的錢箱未有被撬及破壞的痕跡。姓賴負責人向傳媒透露,今年9月中曾發生同類事件,當時土地公、婆僅頭部受到破壞,因此不以為然,「個頭爛咗咪換個神像」,加上事發時閉路電視故障,最終沒有報案。不過今次事件令神像盡毁,他形容疑犯「過份、猖狂」,遂報案望警方加強巡查。

賴表示不清楚神像被毁原因,強調自己未與人發生口角,又指廟宇四周裝有閉路電視,而且有亮燈,不解疑犯為何如此猖狂。他事後曾翻查閉路電視,見一名男子夜間驅車到場犯案。片段所見,昨晚11時56分,一輛私家車沿葵涌道駛至,並於廟宇前的位置停泊,未幾一名肥身材的男子落車並走到土地廟前疑作破壞,過程僅一分鐘,其後登車逃去。

相關字詞﹕刑事毁壞 天后廟 土地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