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遊業暫收4宗團進團出申請稱無助增吸引力 餐飲業指辦「團餐」限制多減意欲 (11:43)

政府宣布實施入境旅行團「團進團出」後,首批由泰國到港的旅行團因未登記「團進團出」,團友只能在酒店用餐,未獲准進入餐廳等「黃碼」處所。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於港台節目指,截至昨日六時,暫收到4宗「團進團出」申請,只有2團有登記行程,當中包括週末剛到港的泰國團。她認為,新安排不能吸引許多旅客來港,加上其他國家的入境要求較香港寬鬆,故香港吸引力未見更優勝,但相信新措施有助可對外釋放香港逐步復常的信息。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於節目上指,接待「團進團出」的食肆須劃分指定用餐區、安排指定員工接待,大部分食肆並無意欲參與,認為此舉會增加不必要的成本及令餐廳不便。黃家和續指,香港最大吸引力是提供不同地區美食,惟現時旅客到指定食肆用餐會受限制,故估計來港的旅行團不會太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團進團出 旅遊業議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