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世界盃開鑼 遊客到酒吧觀戰撐心儀隊伍 (23:16)

卡塔爾世界盃凌晨零時揭幕,比賽將持續約一個月至下月18日,開幕儀式今晚10時在當地進行,本港多處商場及酒吧均有直播賽事。有來港辦公及旅行的約旦遊客到灣仔酒吧消遣,是卡塔爾隊球迷,準備在場觀賞電視直播。亦有酒吧顧客說,今晚無意觀賽到深夜,會留力到心意的巴西國家隊出賽才「捱夜睇球」。

在灣仔駱克道,不少酒吧掛起世界盃參賽國的國旗及宣傳海報。來自約旦、從事時裝行業的Mike,來港7天旅遊及處理公務,今晚獨自到灣仔一酒吧飲酒消遣,他形容現場熱鬧,未來數天都會來觀賞直播,「非常喜歡香港的氣氛(vibes),冀在港結識新朋友」。他表示,在「0+3」安排下,來港首3天只能在酒店買外賣,「只食麥當勞或KFC」,認為港府應豁免已接種新冠疫苗者的入境檢疫要求。他表示,日前完成3天檢疫終可外出,到餐廳品嘗了日本料理及中菜,非常享受。

酒吧顧客馬先生說,暫時酒吧氣氛一般,由於周一要上班,且揭幕戰對壘的非心儀球隊,今晚無計劃觀賽。他稱,他是巴西隊球迷,到時會與朋友、家人或同事一同到酒吧撐巴西隊,「是情意結,由細到大都支持」。他說,比賽較多在香港時間深夜進行,但若然是「勁旅對勁旅,例如德國對巴西,捱夜都會支持」。

相關字詞﹕世界盃;酒吧;遊客;檢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