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泰國富商:香港地利很「佔便宜」 考慮土地及政策來港 (17:55)

特首李家超率領商貿團到兩家大型泰國企業拜訪,包括正大集團(CP)及安美德(Amata)。安美德創辦人邱威功會後接受《明報》訪問時說,香港仍是中國的大門及自由港,新加坡則是東盟的大門,相信香港地理優勢「很佔便宜」及「很優先」。他表示,目前參與位於泰國的香港智慧城市項目,未來會考慮北部都會區土地及政策,考慮是否來港投資。

安美德在東南亞、中國大陸等地從事工業城開發,邱威功說,與李家超開會後,更了解香港未來政策,以及集團日後有什麼可跟香港合作及發展。他說,以後可到香港看看有什麼機會,例如土地及政策,考慮能否來港發展。不過,他承認要考慮地價及人工,並舉例中國內地有補貼,例如土地完全不收地價。

邱威功說,香港百多年特點都是自由港、金融港,等於內地旁邊最活躍的門口。他說,與內地一樣,新的領導會有新的政策改變,同時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國際場合表達對外開放,相信會帶動發展的機會。

至於是否希望中國內地及香港盡快開放,他說當然希望這樣,但形容中國是控制疫情的高手,也有藥物治療,死亡數字遠低於歐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