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對曼谷行程感滿意 強調本港目前最希望加入RCEP (17:30)

特首李家超今日結束泰國曼谷外訪行程,他總結行程時表示,今次訪問用了兩天出席APEC會議,另外兩天則用作推廣香港已重返國際舞台,他對今次外訪感到滿意,目前最希望加入由東盟牽頭的《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他說,昨晚(19日)主持的晚宴有約30名當地商界領袖出席,其間向他們介紹4個本港新產業優勢,他在席間亦有向眾商界領袖解釋,雖然本港防疫措施仍有規限,但整體方向是減少限制。

李家超續稱,今早(20日)到當地一間餐廳食早餐,與香港駐曼谷經貿辦人員交流,並向他們解釋《施政報告》提出成立吸納人才專隊的工作;他又到訪一間雜貨店,發現店舖一些產品與本港一樣,而且價錢差不多,證明本港是低稅、甚至零稅率的地方。隨後他與代表團到中國駐當地大使館,介紹本港在曼谷的經貿活動;最後到兩間當地企業參觀,分別為CP Group及AMATA Group,介紹香港優勢。李家超將在今晚返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丘應樺,會與商界代表團繼續留在曼谷推廣香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曼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