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調查:兩成打3針長者等二代疫苗 胸肺基金會籲先打齊4針 (13:15)

政府近日批准復必泰二價疫苗在港緊急使用,市民最快下月可打。有調查發現,在已打3針的60歲或以上長者中,近兩成表示等待第二代疫苗才打下一針。香港胸肺基金會主席何重文建議,不論有否二價疫苗,長者亦應盡早接種4針,以加強保護。

香港胸肺基金會、香港胸肺學會及美國胸肺學院(港澳分會)於今年10月17日至11月11日,透過問卷訪問1027名年滿60歲長者,發現89.6%已打至少3針,包括60.1%打了3針、29.5%打了4針。調查亦了解已打3針長者未打下一針的原因,39.8%受訪者稱政府未有將第四針納入「疫苗通行證」要求,21.5%稱曾感染新冠病毒,亦有20.2%表示冀等第二代疫苗開打才打針。

何重文認為,初代疫苗能提供足夠保護,呼籲不論有否二代疫苗供港,長者亦應盡早接種4針疫苗。對於現時衛生署聯合科學委員會只建議二代疫苗作為第四針接種,美國胸肺學院(港澳分會)會長林偉奇相信,科學委員會日後會因應數據,調整是否應擴至可作為第3針。

何重文補充,調查反映不少長者基於疫苗通要求打針,他認為疫苗通只是手段,推動打針有不同方法,而疫苗通對推動獨居、較隱蔽長者打針成效有限,建議當局可全盤考慮。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苗 香港胸肺基金會 何重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