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圖】公益金疫下百萬行 跨灣連接路首開放 大橋有螺絲未擰實 (14:34)

公益金今日(20日)舉辦百萬行,是疫情下首次實體百萬行,加上今日天朗氣清,大批市民一同在即將開通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上步行,是在長期維持的限聚令下難得一見的景象。

本報記者今日亦在現場觀察,不少市民一家大小一齊出動,更有人精心打扮,有人化身卡通人物Mario,亦有人帶同姜濤公仔同行「打卡」及做善事。

今次大會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所有參加者須持「藍碼」及符合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並須在活動當日出示快測陰性結果及在活動範圍內全程戴口罩等,不過,似乎有參加者「臨急抱佛腳」,記者在現場發現有已使用的快速測試棒被棄置於路旁。

百萬行的地點位於下月啟用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是這項基建完工後首次對公眾開放,有參加者說,很難得可以走大橋。

跨灣連接路全長約1.8公里,附設有單車徑和行人路的雙程雙線分隔車道,是全港首條同時設有行車道、行人路、單車徑及觀景台的海上高架橋。而跨灣連接路接駁將藍隧道,今日不少參加者亦在隧道口拍照留念。有份興建將藍隧道的工人眼見隧道即將開通,亦表示「好榮幸、好驕傲」,又稱「裏面很漂亮,弄得很整齊。」

不過,記者現場所見,跨灣連接路雙拱鋼橋疑似有螺絲未擰好及擰歪,也有接駁位不平。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將藍隧道 公益金百萬行 跨灣連接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