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大澳檢一萬部二手走私手機 涉1100萬 (12:26)

海關昨凌晨(19日)在大澳進行反走私行動,成功破獲一宗利用快艇走私案,共檢獲一萬部懷疑走私智能電話,並扣查3輛疑涉案七人車,總值約1100萬元。海關表示,涉案每部手機以約500元至1500元回收,相信該批貨物如能成功偷運返內地,將會被翻新再出售,利潤可達4000至5000元不等。

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二組調查主任賴兆銘表示,行動中關員發現3輛形跡可疑的七人車多次來往大澳的露天停車場及永安街岸邊,並見有人在岸邊將車上貨物運至快艇,故上前截查,其間走私分子疑見關員即四散逃去,涉事快艇則高速往內地水域駛去,關員現場檢獲一批智能電話及一輛七人車。

海關又到露天停車場進行調查,並發現兩輛涉事七人私家車的司機已逃去,遺下大批手機。連同在岸邊的手機,海關共檢獲一萬部的手機。賴兆銘表示,涉案私家車殘破不堪,行車證亦已過期,相信私家車並非用於日常,如私家車在路面行駛,相信會對道路造成危險。

海關表示,今年搗破多宗利用遠洋船及內河船的走私案件,相信已令不法分子蒙受損失。海關稱,為逃海關執法,走私分子重施故技利用快艇進行「夜貓式」走私活動,集團在大澳聘用人、車,在黃昏時段進行踩線,留意執法部門的執勤情況,從而選擇適合的地方、時間犯案。另外,走私分子又看準大嶼山海岸貼近本港水界的特點,利用快艇將貨物快速運離本港,即使被執法部門發現,仍能迅速運離水域。

相關字詞﹕海關 大澳 反走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