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甯漢豪稱造地非為控制樓價 未來5年再增熟地空間較小 (12:30)

政府早前公布未來10年熟地供應量為3280公頃,發展局長甯漢豪表示,其中約3成會在未來5年出現,被問及樓價會否下跌時表示,理論上若需求不變,供應增加,樓價便會下跌,但樓價亦受經濟環境等因素影響。她又表示,造地並非為控制樓價,而是照顧社會不同需要,當局不會因樓價波動影響細水長流的造地工作。

被問及當局可否再增加未來5年土地供應、以及會否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甯漢豪於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表示,即使當局精簡程序,土地由研究到推出熟地,仍須約4年時間,認為要在未來5年內再增加熟地供應的空間較小,將郊野公園邊陲地變為熟地亦比較困難,期望先推動《施政報告》提到的約255公頃「綠化地帶」。她又說,政府會加快程序,將現有的地盡快變熟地。

政府早前表示發展多層工廈助部分受收地影響的棕地作業,甯漢豪表示,多層工廈只是其中一個照顧棕地作業方法,但承認未能做到重置全部棕地作業。她說,棕地作業屬商業活動,政府主要以金錢賠償為主,認為部分未必能配合當前社會經濟發展環境的棕地作業,有可能需要轉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甯漢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