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媒記者涉奏國歌時揮動港英旗再提堂 聆訊後不適送院 (17:24)

香港劍擊選手張家朗去年奪得奧運金牌,當日大批市民在觀塘APM商場觀看直播,一名網媒記者涉在奏國歌時揮動港英旗,他今年被控一項侮辱國歌罪,為首宗《國歌條例》被捕案件,今(2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再訊。被告暫毋須答辯,辯方指上周才收到被告的醫療報告,需時與控方商討本案,署理主任裁判官陳慧敏將案件押後至11月10日,被告續准保釋。

聆訊結束後,被告一度倒下,陳官關注被告發生何事,辯方解釋是身體問題,陳官隨即著在場者召救護車,被告由擔架床送上救護車。

被告梁恩寧(41歲)報稱「自由人快訊(Freeman Express)」記者,被控於2021年7月26日,在九龍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5期APM商場內公開及故意侮辱國歌,即播放中國國歌期間高舉香港英國殖民地時期旗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國歌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