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寶林邨藏屍案被告謀殺罪成終身監禁 官斥被告殘忍、恩將仇報 (12:05)

將軍澳寶林邨寶儉樓2019年發生藏屍案,無業漢涉殺死女友後藏屍女友寓所牀底,早前被陪審團一致裁定謀殺罪成,今(28日)在高等法院判刑。法官陳仲衡批評,事主收留被通緝的被告,被告卻長時間毒打事主,「殘忍程度從事主傷勢可見一斑」,行為屬恩將仇報。法官指,明白被告家人為他求情,但被告殘忍殺死事主,對事主家人造成不可磨滅及補救的傷痛,被告需為其行為負責,依例判處他終身監禁。

被告羅偉文(現50歲),被控於或約於2019年3月17日在香港謀殺劉莉芝(34歲)。驗屍報告指事主頭顱、四肢及身軀共有101處瘀傷擦傷,14條肋骨骨折,死因是胸部被鈍器重創,事主吸食冰毒或加速死亡。

法官指,被告過去有10項刑事定罪記錄,他犯下本案時違反了一宗刑事恐嚇案的緩刑令,而他另涉的一宗區域法院案,他擬承認綁架等罪,將於明年3月14日在區院判刑。然而,其親友在求情信中指,被告本性善良、不存害人之心,說法與被告的案底迴異。

法官續指,案發時被告正被通緝,事主讓被告居於其家中,被告卻束縛事主手腳,長時間毒打無反抗能力的事主,事後更向女兒表示「監生打死死者」,法官稱「殘忍程度從傷勢可見一斑」,批評被告是「恩將仇報」。

法官稱,被告明知事主患精神病、有吸食冰毒的習慣,仍辯稱受到事主刺激而犯案,藉口難以成立,經考慮後,依例判處被告終生監禁。法官指,事實上被告多年來無正視其冰毒毒癮,最後又指「往後人生如何渡過,可否改過自新,全是被告的選擇及表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謀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