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數碼港初創融資按年升176% 孫東:政府正訂藍圖勾劃香港創科未來發展 (23:20)

數碼港主辦的「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今起一連兩日在數碼港以「線上+線下」形式舉行,聚集逾100位創投專家及行業領袖,一同探討環球創投市場新形勢、投資者與初創融資策略、香港與大灣區市場的新機遇,以至智慧生活領域上的初創發展及創投前景。此外,中手游聯合創始人及副董事長冼漢迪接任數碼港投資者網絡(CIN)策劃小組主席。

論壇以「萬變尋機遇 重塑增長力」為主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致辭時表示,正制訂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從頂層設計勾劃香港創科未來發展方向和重點策略,政府會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專責引進世界各地重點企業。局方會與辦公室緊密合作,吸引優秀創科企業和人才來港,強化本地創科生態圈,以及推動香港科技產業發展。

數碼港主席陳細明致辭指,數碼港將透過提升初創的融資能力,以加速它們的發展。作為創科投資者,數碼港亦會策略性地利用「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和「數碼港投資者網絡」,並吸引來自本地及全球共同投資,幫助扶植初創在內地和海外拓展業務。

數碼港稱儘管受市場多項不明朗因素影響,全球創投市場表現疲弱,數碼港初創社群融資過去1年表現仍理想。數碼港初創社群於去年10月至今年9月的融資金額逾155億元,按年升176%,累計融資達344億元。

數碼港投資者網絡一直協助數碼港初創社群融資,並提供投資見解及經驗,成立5年來累積逾150間公司會員,為網絡內的投資者及初創企業撮合67宗投資,總投資規模逾17億元,單在去年10月至今年9月,促成的融資額約5.8億元,按年增約8000萬元。

數碼港一直透過「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CMF)」促進投資配對,支援初創企業融資,而CMF自2016年起累計批出25個項目,吸引共同投資達15.5億元,集資總額逾17.25億元,引資比率達1:9。單在去年10月至今年9月,數碼港成功透過CMF向3間數碼港初創企業。

相關字詞﹕數碼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