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猜猜我是誰」騙案 警拘3男 (20:38)

警方瓦解一個活躍於新界北區的詐騙集團,拘捕3名本地男子。該集團成員涉嫌利用電話「猜猜我是誰」技倆詐騙長者,不足一個月內,牽涉元朗和上水區最少15宗騙案,金額逾100萬元。

警方表示,今年7月至9月,接獲涉及「猜猜我是誰」的電騙案件共494宗,比對去年同期113宗激增3倍,涉款3900萬元。

元朗警區總督察(刑事)戴玉麟稱,本月開始,警方接獲多宗報案,指大部份長者接獲電話,訛稱為親友或朋友,並指自已犯事被警察拘捕急須現金擔保,又或與人打架要賠「湯藥費」等,並要求事主當日或翌日在指定地點將款項交與接頭人,騙款由1.5萬元至10萬不等。戴玉麟指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支援隊及情報組跟進,經搜集大量閉路電視及深入調查後,昨(26日)採取行動,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分別在元朗及長沙灣區拘捕上述3人,行動中,警方檢獲12萬元現金及疑犯犯案時所穿的衣物。被捕3人年齡39至61歲,報稱無業及司機,部份有黑社會背景,相信他們負責接觸受害人及交收騙款的「跑腿」,集團主腦仍在逃。

戴又稱,案中事主年齡介手66至96歲之間,歹徒藉事主關心親友的心態騙去他們畢生積蓄,行為令人髮指。他呼籲身邊人多關心長者,不時將防騙訊息通知家中長者。

相關字詞﹕詐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