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童多區衝出馬路扮指揮交通 警方調查籲勿模仿 (19:12)

警方指,近日留意到網上流傳多條影片,顯示有男童突然衝出繁忙的馬路上,甚至佯裝指揮交通,警方昨日(26日)截停一名疑似片段中的13歲男童,正跟進事件。

警方指,男童行為對其自身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警方提醒市民,於馬路上嬉戲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除了帶來自身危險外,更有可能引起嚴重的交通意外。調查得知,該男童行為來自模仿網上片段,家長們應多留意子女的上網行為並作出適時更正,以免悲劇發生。據了解,油麻地雜項調查隊現正跟進案件,會調查之前其他地方作出類似危險動作是否同一名男童所為。

根據《道路交通條例》,任何使用道路的行人疏忽地危害其本人或他人的安全,即屬犯罪,可被罰款2,000元;而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任何人無合法權限或解釋,作出任何作為,因而可直接造成或可導致公眾地方、運輸或交通受損或遭受阻礙,可被罰款2,000元或監禁3 個月。

相關字詞﹕交通意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