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稱強烈反對美國政府譴責黎智英欺詐案 批美方專橫跋扈 (18:34)

美國國務院譴責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欺詐案判決,形容控罪「虛假」(spurious),質疑判決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特區政府今(27日)發聲明表示強烈反對美國對相關案件的批評,以及對《港區國安法》的不實指控和污衊抹黑。

政府發言人稱美國政府的言論不符事實及純為政治目的,強調本港執法部門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法執法,與有關人士或單位的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指律政司依法辦事,司法機關亦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所有面對刑事指控的人都享有接受公平審訊的權利。港府批評外國政客無視法庭裁決的理據,因結果不符自身政治利益而作出違反公義的偏頗言論,並指此舉顯示有關人士的「無知、懦弱、不公義、唯我獨尊和目無法紀」。發言人還表示,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美國政府不斷利用不同事件及藉口詆毀,形容美方「專橫跋扈」。

發言人續稱,特區政府一向堅定維護香港市民受到《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保障的權利與自由,包括新聞和言論自由,又指,國際公認言論和新聞自由並非絕對,自稱從事新聞工作的人與其他人有責任遵守所有法律,尤其是刑事法律。

當局重申,《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已由亂到治,並正在穩步走向由治及興。香港擁有無可取代的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任何外部勢力嘗試詆毀特區法治和自由,試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只會自暴其短,理屈詞窮。當局會繼續致力維護「一國兩制」,為香港謀發展,為市民謀幸福。並促請美方立即停止干預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黎智英 港區國安法 美國 新聞自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