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場三跑兩工人被工字鐵壓傷送院 (17:58)

機場「三跑」地盤發生工業意外,兩名工人受傷送院,據報同被一支工字鐵壓著下半身,其中一人雙腳骨折。

事發今(27日)下午4時38分,警方接獲香港機場三跑一地盤工人報案,指有兩名工人在工地協助吊運及卸下3支從重型貨車運抵的工字鐵,其間當兩人站在運送拖架上,其間其中一支工字鐵突然倒下,兩人走避不及,下半身同被工字鐵壓著,其他工友拯救及報警。警方及消防員到場拯救,約一小時救援,先後將兩工人救出,兩人均清醒,其中一人雙腳大脾及小腿骨折,傷勢較重,另一傷者則小腿受輕傷,分別由救護車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警方正調查意外起因。

兩傷者分別姓鍾(46歲)、姓張(48歲),前者為內地人。翻查資料,機場三跑工程大致完成一半,並於今年7月開始使用,初期每周約使用5晚,整個三跑系統維持2024年完工的目標。

機管局回應指,下午約4時半收到報告,兩名承建商工人於機場三跑道系統工程地盤卸載鋼材時被鋼材撞傷腳部,現場人員即時通知工地醫療隊到場協助,醫生經初步處理後,通知救護人員將兩名傷者送院治理。機管局已立即與承建商跟進及通知勞工處,相關工地的工作已經暫停,意外原因正在調查當中。

相關字詞﹕工業意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