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疑友人與女友有染斬死54歲男子 六旬地盤工謀殺罪成終身監禁 (17:58)

六旬地盤工人疑不滿友人追求其女友,涉持菜刀斬死友人,事後否認一項謀殺罪,5女4男的陪審團今(27日)於高院退庭商議近6小時後,一致裁定被告罪成。法官張慧玲判刑稱,被告聲稱當日被事主挑釁後,一怒之下才犯案,惟陪審團一致裁定被告罪成,即不接受其說法,故依例判處終身監禁。

被告盧禮秋(67歲)被控於2019年10月18日謀殺事主周仕清(54歲)。控方於被告罪成後透露,他曾有逾期居留、賭博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的案底。

張官引述案情稱,被告與女子「阿娟」於2017年認識,及後發展親密關係。案發地點為阿娟租用的元朗單位,被告、事主及阿娟等人不時相約在單位打麻雀。當日阿娟前往澳門,其他人在單位打麻雀,被告突然從廚房取出菜刀,從後斬向事主的頸部和頭部,即使事主爬向窗口,以雙手保護頭部,證據顯示被告仍然向事主施襲。不久,被告自行報警自首,其後被捕。

被告承認自己導致事主死亡,但重申只是誤殺,無意殺死事主。被告又稱,事主曾三度挑釁他,包括遭事主捏頸、事主用刀指向被告的喉嚨及頸部、及用鐵枝打被告。當日,被告聲稱沒有錢,故拒絕打麻雀、事主再提出借錢給他,被告認為被挑釁才犯案。法醫的解剖報告則指出,事主多處刀傷而死,其中頭部及頸部驗出共12處刀傷,其中4處傷口導致臚骨斷裂,另有兩隻手指被斬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謀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