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打印機、面膜等空運貨藏毒 海關機場檢值2000萬毒品拘3人 (14:27)

海關在今年7月至10月期間在機場破獲5宗利用集運公司販運藏有毒品的空運貨物案件,檢獲約29公斤懷疑冰毒及12公斤懷疑大麻花,總值約2000萬元,經調查拘捕3人。

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署理高級調查主任曾宥銓表示,海關本月3日查驗5箱由美國運抵香港,報稱載有打印機、結他調音器的貨物,經X光檢查後,發現影像有可疑,關員打開發現該批打印機的蓋板未能完全關上、表面亦有可疑膠紙;而調音器則為喇叭,與報稱貨物不乎,加上重量異常,故引起懷疑,調查期間發現內藏12公斤懷疑冰毒,並發現收件人為本地集運公司。海關於同月8日監控遞送,分別在紅磡、北角拘捕3名年齡介乎40歲至41歲本地男子,他們涉嫌安排、運送其中一箱內有3公斤懷疑冰毒的貨物。據了解,涉案3人為朋友,分別報稱為貨車司機、物流公司東主及貿易公司經理。

海關又指,調查集運公司期間,發現同一名貨主曾於9月中安排被捕人入口、轉運另一批報稱載有打印機及結他調音器的貨物。該批貨物正運送至澳洲等地,海關已將情報分享予海外執法機關,澳洲當局於10月10日截獲其中一批貨物,並於打印機內發現1公斤懷疑冰毒。另該名貨主亦用同一集運公司嘗試入口由美國進港、報稱載有結他調音器的貨物,海關亦於10月10日截獲,並檢獲4公斤懷疑冰毒。

此外,海關於今年7月31日於機場檢獲一批由泰國抵港,報稱載有面膜的空運貨物,收貨人為深水埗的集運公司。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埸調查課調查主任邱健偉指,由於貨物的X光影像有可疑,打開發現面膜包裝有重新封上痕跡,而且其實際重量與包裝上顯示不一,故引起懷疑。經檢驗發現270包面膜滲入懷疑液態冰毒,共重約13公斤。而10月13日,關員亦在一批由美國抵港的中國茶葉,發現內藏有約12公斤懷疑大麻花。

相關字詞﹕海關 毒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