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私家車疑避警追截屯公逆線行駛 撞2車3人傷 (17:33)

【17:33更新】今(27日)中午12時許,屯門公路往九龍方向近油柑頭濾水廠發生3車相撞意外,其中兩車的司機一度被困,救出後清醒,事件共釀兩男一女受傷。網上流傳車cam片段,其中一輛私家車在事發前在屯門公路逆線行駛,後方有警車追截。

另一車CAM片段,顯示約於上午11時53分,一輛銀色私家車在荃灣象鼻山路往城門隧道方向行駛,一輛警車從後追至,私家車在路中左搖右擺,當警車越過時,突然扭軚調頭,導至尾隨車輛急煞停下,私家車原路掉頭,逆線向往屯門方向駛去,警車見狀亦調頭追捕。

運輸署宣佈,因交通意外,屯門公路(往九龍方向)近油柑頭濾水廠的部份行車線封閉,上址交通擠塞,車龍龍尾已到汀九。

警方指,一輛私家車今早駛經西九龍走廊因涉行車證過期被警方截查,惟未按指示停車並加速離開,警方追截約12公里,車輛其後撞到兩車輛始停下。警方經調查以「狂亂駕駛」及「擅取交通工具」等罪拘捕一名女司機。據了解,她涉販毒及行使虛假文書案件被法庭通緝。

西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總督察何雋軒表示,今早(27日)11時許,西九龍交通部在西九龍走廊進行公路巡邏,至南昌邨時,其自動車牌識別系統偵測到一輛私家車的行車證過期,隨即要求司機停車,惟對方不但未有聽從指示,反高速往新界方向逃去。

警員尾隨展開追截,並調派衝鋒隊等人員到協助。涉案私家車沿西九龍走廊、荔枝角道、葵涌道、荃灣道、荃灣德士古道迴旋處、德士古道北荃錦交匯處、象鼻山路一直駕駛約9公里,其後突然於公路上調頭,逆線再沿屯門公路往九龍方向行駛3.1公里,最後於油柑頭濾水廠附近與兩部車輛相撞。

新界南交通部調查及支援組總督察劉錦斌提到,首架被撞的白色私家車鏟上左邊石壆,其後涉案私家車再撞向另一輛沿中線行駛的深色私家車。該名52歲女司機、以及兩名分別33及53歲的男司機受傷,其中33歲男被困車內,需由消防協助救出,三人同需送院治理。

荃灣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調查,緝毒犬亦奉到來搜查,經調查車上並沒有發現有毒品及遺禁品。警方正聯絡涉事車輛協助進行調查,初步相信車輛並非失車。

據了解,涉案女司機早前因涉毒品及行使虛假文書被法庭通緝。警方經調查以涉嫌「狂亂駕駛」、「擅取交通工具」、「駕駛時無有效第三者保險」、「違反法庭保釋條件」、「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作酒精測試」等罪拘捕該名女司機。

相關字詞﹕屯門公路

上 / 下一篇新聞